海口装修网

400-680-0011898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空调变频定频哪个好 海口装修网盘点2015空调排行榜

来自:hk.zhuangyi.com日期:2015-05-18 10:08:33
天气渐渐炎热,吹着空调吃西瓜的夏天就要来啦,特别是在如此偏南的海口,没有空调的夏天怎么能过呢。在这么炎热的天气,很多新装修的业主也开始考虑买空调了,那么空调变频和定频哪个好?买什么空调靠谱?空调怎么维修?这些你都知道吗?

海口装修网为你解答关于空调的疑惑,快来跟着小编一起分分钟涨知识吧!

一、空调变频与定频哪个好

1. 变频空调是什么

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,它可以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(热)量;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,空凋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,实现"不停机运转",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。

2. 定频空调是什么

我国的电网电压为220伏、50赫兹,在这种条件下工作的空调称为定频空调。由于供电频率不能改变,传统定频空调的压缩机转速基本不变,依靠不断地"开、停"压缩机来调整室内温度,其一开一关之间容易造成室温忽冷忽热,并消耗较多电能。

3. 空调变频和定频的区别

变频和定频空调最大的区别就是产品在压缩机上的运用原理不同。变频产品的压缩机能够在长期开启运转的情况下适度调温,如果室内不需要大量冷热时,空调就会以低频的状态运转,智能的恒定控温,而定频产品则需要在人为的情况下进行空调冷热的开关机调节。

4. 变频式空调的特点

节能。由于变频空调通过内装变频器,随时调节空调机心脏——压缩机的运转速度,从而做到合理使用能源;由于它的压缩机不会频繁开启,会使压缩机保持稳定的工作状态,这可以使空调整体达到节能30%以上的效果。同时,这对噪音的减少和延长空调使用寿命,有相当明显的作用。

温控精度高。它可以通过改变压缩机的转速来控制空调机的制冷(热)量。其制冷(热)量有一个变化幅度,如36GW变频的制冷量变化为360-400W,制热量变化为300-6800W,因此室内温度控制可精确到±1℃,使人体感到很舒适。

调温速度快。当室温和凋定温度相差较大时,变频空调一开机,即以最大的功率工作,使室温迅速上升或下降到调定温度,制冷(热)效果明显。

保持室温恒定。变频空调采用了变频压缩机,变频空调可根据房间冷(热)负荷的变化自动调整压缩机的运转频率。达到设定温度后变频空调以较低的频率运转,避免了室温剧烈变化所引起的不适感。当负荷小时运转频率低,此时压缩机消耗的功率小,同时避免了频繁开停,从而更加省电。


变频空调的优点在于:温度控制更精准,噪音低,人体感觉起来更舒适,压缩机使用寿命长   普通空调优点在于:比较便宜 变频使用时整个房间的舒适度会好点。

传统定速空调的压缩机依靠其不断地“开、停”来调整室内温度,其一开一停之间容易造成室温忽冷忽热,并消耗较多电能。变频空调则依靠压缩机转速的快慢达到控制室温的目的,室温波动小、电能消耗少,其舒适度大大提高。

而运用变频控制技术的变频空调,可根据环境温度自动选择制热、制冷和除湿运转方式,使居室在短时间内迅速达到所需要的温度并在低转速、低能耗状态下以较小的温差波动,实现了快速、节能和舒适控温效果。

但变频空调节电的前提是每次开机时间较长,一般超过5小时,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其节电的优势。因为变频空调刚开机时,压缩机处于高速运转状态,此时的耗电量很大,使室内温度快速达到所设定的温度。如果开机时间较短,变频空调就无法发挥其节电的优势,甚至比普通定速空调还费电。

变频空调与定频空调各有各的特点,所以在选购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的实际需要去选择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