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口装修网

400-680-0011898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松木床板和杉木床板哪个好?海口装修师傅详解

来自:hk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3-22 17:46:00
床是家里的重要家具,关系着睡眠质量。而在选择床的时候,床板和床垫是两个首要因素。床板看起来平平无奇,似乎只要解释就够了,这是错误的观念。好的床板更加透气,环保,有利于身体健康。今天海口装修网就来详细解答松木床板和杉木床板哪个好。

松木和杉木是床板制作比较常用的两种材料,那么松木床板和杉木床板哪个好?跟随海口装修师傅了解一下吧!

杉木床板介绍

杉木是我国特有的速生商品材树种,生长快,材质好。木材纹理通直,结构均匀,不翘不裂,材质轻韧,强度适中,质量系数高。具香味,材中含有“杉脑”,能抗虫耐腐,加工容易。广泛用于家具床板等各方面。

杉木床板的优点

1、杉木床板材质轻软,易干燥,收缩小,不翘裂,耐久性能好、易加工,胶接性能好。

2、杉木家具床板能体现出平衡、和谐、贴近自然、温暖的田园风情,很适合家庭的气氛。

3、杉木床板散发淡淡的天然原木香味,对人体有多种有益的作用。而且香杉木床板中所含的香杉木醇能杀死空气中的细菌、可抑制人体病原菌,对各种皮肤炎症有抑制作用。

4、杉木做床板放在室内,能消除人体疲劳,舒解压力。本身还具有中药效用。

5、杉木床板的材质十分地坚韧轻盈,非常地轻松,既经济又还实用。

6、杉木家具床板的质纹显得恬静柔和,鲜丽而且温暖,流露着自然的情调,有着细密却流畅的木质纹理,不仅饱满实在,还拥有一种真实的自然美态,它的线条错落有致,流畅饱满。7、杉木床板材质内含有的油量很低,本身的阴阳颜色分布的非常均匀。

松木床板和杉木床板哪个好

松木床板介绍

上面介绍到了杉木床板,这里就简单的来了解下松木床板,松木应该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种木材,它常年常青,而且非常的耐寒,古人把它与梅和竹并称岁寒三友,松木属于一种针叶型植物,它具有一股松香味,颜色为淡黄色,而且还拥有容易胀大,极难自然风干等特性,因此需要经过人工处理,比如说烘干,脱脂去除有机物、漂白统一树色,中和树性等等,让它不至于那么容易变形。

松木床板的优点

1、松木床板色泽天然,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,纹理清楚美观。

2、松木床板实用性强、经久耐用。

3、松木床板造型朴实大方、线条饱满流畅,尽现良好加质感。

4、松木床板弹性和透气性强,导热性能好且保养简单松木床板的选材、设计及制造松木属针叶林种。

松木床板和杉木床板哪个好

由此可见,松木床板和杉木床板各有各的优点,大家在选购的时候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进行斟酌即可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