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口装修网

400-680-0011898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海口一小区业主擅自将车库变住房 10年办不下产权证

来自:hk.zhuangyi.com日期:2017-04-14 10:41:47
海口一小区购房者入住小区10年办不下来产权证,只因为小区里部分业主擅自改变小区车库用途,把规划的车库改成住房或仓库放货物和住人,由此带来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。海口该小区13栋和14栋住宅楼业主强烈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强拆这些违法改建建筑,消除安全隐患,让这两栋住宅楼的产权证能顺利办下。

据海口一小区购房者举报,海口装修网了解到,该小区部分业主擅自改变车库用途,车库变住房害苦两栋楼业主,入住10年办不下产权证。

部分业主擅自改变车库用途,两栋居民楼难办产权证

部分业主擅自改变车库用途,两栋居民楼难办产权证。

城管早就给这里下达拆除整改通知,但这些业主不理睬

城管早就给这里下达拆除整改通知,但这些业主不理睬。

因为部分业主擅自改变小区车库用途,把规划的车库改成住房或仓库放货物和住人,由此带来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,使得位于海口秀英大道的一小区13栋和14栋住宅楼入住10年都办不下产权证。4月11日上午,这里的居民向海口秀英消防、城管举报,强烈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强拆这些违法改建建筑,消除安全隐患,让这两栋住宅楼的产权证能顺利办下。

据该小区13栋居民陈先生介绍,他2007年购买该小区的住房并入住,入住后希望开发商能尽快把产权证办下来。然而10年过去了,该小区13栋和14栋的产权证都办不下来。

后来,居民向有关部门了解才知道:该小区13栋和14栋之间原来是一个架空层,规划设计中是用来做车库停放车辆的。然而一些业主买了这些车库后,擅自改变车库的用途,把车库改成住房或仓库对外出租,现在这里装货物或住人,给13栋和14栋住宅楼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。城管执法人员多次来现场,要求拆除违法改建的车库,恢复原来状态,但这些业主都拒绝执行。

据该下去业主反映,海口装修网了解到,该小区13栋和14栋中间是一个一层高的架空层,里面原本是数十个车库。但这些车库的大部分已改成了住房和仓库,里面有货物,也有人在里面居住。

海口秀英街道“双创”指挥部于2016年5月针对这些车库的非法改建行为,要求恢复原状进行整改。接着海口秀英城管执法人员也将这些非法改建车库定性为“违建”,要求拆除。但事过近一年的时间,这些非法改建的住房和仓库没有丝毫改变。

今年3月3日,海口秀英区消防、城管、公安及社区等部门接到群众举报,到该小区检查13栋和14栋住宅楼之间的车库被非法改建时称,此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,要求有关业主立即整改,恢复车库功能,不能装货物和住人,并表示3月10日以前整改不到位的业主将被列入“黑名单”,由此还严重影响办理13栋和14栋住房及车库产权证等。

但这些业主不为所动,目前没有一家非法改建业主配合政府自行拆除整改。

陈先生说:“一些业主为个人利益,非法改变车库用途,不仅给我们广大业主带来了消防隐患,还使得13栋和14栋住宅楼都因这些违法建筑不能办产权证。我们强烈要求政府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,拆除这些违法建筑,恢复这里的正常生活秩序,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。”

4月11日上午,赶到这里检查的海口秀英街道办城管执法人员表示,他们接到居民投诉后多次来到这里检查,并贴出公告要求这些业主自拆整改,但这些业主根本不理会。据海口装修网了解,他们已将此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,一旦上级单位要求强制拆除,城管执法人员将采取强制措施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