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口装修网

400-680-0011898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海口一小区住宅楼架空层改变用途违建 城管责令拆除

来自:hk.zhuangyi.com日期:2017-04-12 10:39:52
近日,海口一小区住宅楼发生了一件令小区业主苦恼的事。据海口市秀英区秀英大道一小区13、14栋住宅楼的业主反映,海口装修网了解到,该小区开发商前些年违规出售了一楼架空层后,购买者改变了之前的用途,如今不仅存在安全隐患,也因此消防验收不合格,造成这两栋住宅楼的业主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。

近日,据海口市秀英区的一小区13、14栋住宅楼的业主反映,海口装修网了解到,由于该小区开发商前些年违规出售了一楼架空层后,购买者改变了之前的用途,如今不仅存在安全隐患,也因此消防验收不合格,造成这两栋住宅楼的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。

海口一小区住宅楼架空层改变用途违建

海口4月11日消息,近日,根据位于海口市秀英区的一小区13、14栋住宅楼的业主反映,称由于该小区开发商前些年违规出售了一楼架空层后,购买者改变了之前的用途,如今不仅存在安全隐患,也因此消防验收不合格,造成这两栋住宅楼的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。虽然业主们曾多次向物业和相关部门反映,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。4月11日,再次接到业主反映的情况后,秀英城管在现场表示:其架空层改变用途后属于违建,责令拆除。

业主:架空层被出售改变用途存在安全隐患

海口一小区住宅楼架空层改变用途违建

据海口装修网了解,整个架空层四周已经被围和分割使用,不少隔间已被大门锁住。有的用做停车库,有的用来当住宅,有的用来放置杂物,“甚至还有被出租后用来当做衣服等易燃品的仓库”。

海口一小区住宅楼架空层改变用途违建

4月11日上午,据该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13、14栋住宅楼共用一个架空层和一个楼梯。整个架空层四周已经被围和分割使用,不少隔间已被大门锁住。有的用作停车库,有的用来当住宅,有的用来放置杂物,“甚至还有被出租后用来当做衣服等易燃品的仓库”。

据该小区13栋的业主黄先生介绍,他们是2006年底购买了此处的房产,当时“一楼还是架空层”。后来,发现其架空层陆陆续续被分割占用,不久之后,整个架空层已被围成多个独立空间。对于这种行为,业主们当时也多次向开发商及物业反映,要求其恢复原状,但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变。

于是,这些年来,这两栋住宅楼的近60多户业主都过得有点提心吊胆:“因为架空层被侵占,消防通道也被占用,同时有的还被存放衣服等之类的易燃品。”

而据海口装修网了解,最令业主们郁闷的是,因为这个原因,他们的房产证却一直无法办理下来。据14栋住宅楼的业主张先生介绍,小区里的其他住宅楼都已经办理了房产证,但因为这两栋楼架空层被侵用,“消防验收无法通过,造成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”。

也是这个问题,从今年初开始,业主们就多次向物业及相关部门反映,要求恢复架空层的原状,但是“虽然部门也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,可直到目前为止,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”。

城管:属于违建责令拆除

当天中午,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管理人员傅先生介绍,业主反映架空层被占用的问题是“历史遗留问题”。他称,此前,包括消防、城管、社区等相关部门都到过现场检查,确实发现其架空层被当做仓库、住房使用,“已经擅自改变了用途,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”。所以,物业已经多次责令相关业主立即整改,“恢复车库及架空层功能,并要求不能存放货物和住人”。

在该架空层里,也发现13、14栋的业主们今年3月4日张贴的《整改通知》:在3月10日整改不到位的,有关部门将依规强制整改,接到强制整改的业主将被列入“黑名单”。

如今,《通知》已发出一个多月,但该架空层还是老样子。对此,物业管理人员傅先生称:“物业只能对其劝导,但业主不听也没办法。所以,只能希望相关执法部门强制整改及拆除。”

当天,秀英消防及城管的执法人员也来到现场。据秀英城管执法人员介绍,海口装修网了解到,其架空层里的围墙等行为涉嫌违建,“之前城管部门已下达整改通知书,要求业主自行拆除。目前已经过了自行整改日期,下一步,城管部门将配合相关部门采取强制整改措施,责令拆除”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